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痛风百科 > 痛风治疗

降尿酸应该从哪儿入手?

     尿酸是一种嘌呤代谢的产物。当它在体内持续走高时,就会引起痛风发作,所以痛风最重要的生化基础就是高尿酸血症。

  无论是痛风3年还是5年或者更久,如何降尿酸始终是患者最关心的话题。

QQ图片20190629134039.png

      治病先找到病根。尿酸是如何产生的? 又是如何代谢掉的?其中1/3含量尿酸是由食物而来,2/3由体内自行合成;而排泄途径则是1/3由肠道排出,2/3从肾脏排泄。

  无论是尿酸生成过多还是排出减少,都会导致体内尿酸含量的升高。

  从生成角度来看,体内自行合成的尿酸虽然占比较大,但也与高嘌呤食物的摄入有关。饮食上的不节制,会改变整个身体的运行机制,造成代谢系统紊乱,影响尿酸合成总量。再从排泄渠道来看,尿酸排出主要依靠肾脏途径,所以肾脏功能不好,使尿酸代谢减少也是尿酸升高的又一方面。

  综合来看,痛风患者想要降尿酸,一是饮食上多加节制,比如少吃肉多喝水;二是调节肝肾代谢功能,提高机体免疫力。

远程问诊
专家咨询
返回首页